北京快递进村工作获利好 乡村物流配送设施建设纳入规划

日期:2021-08-17

来源:

【字号: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对加强物流配送等设施建设,为农村居民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服务提出明确要求,快递进村工作获得政策支持。

  《规划》指出,统筹规划建设农村物流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农村物流基础设施末端网络,建立区物流中心、乡镇物流站和村级物流点三级物流体系,实现“村村通快递”。推动供销、邮政、快递、运输企业在农村地区扩展合作范围、合作领域和服务内容,逐步建立互利共赢、服务规范的合作机制,探索开展农村渠道共建、设施共享、业务代理合作。

  《规划》明确建好乡村物流配送设施对于提升农村快递服务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北京局表示,将切实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要求,落实《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打造快递进村“北京样板”。

相关文件: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