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快递员彭东方家庭入选“2022年首都十大最美家庭”榜单

日期:2022-12-2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由北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市妇联联合主办的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经过线上票选、评委会评选,最终选出年度“十大首都最美家庭”,日前发布揭晓。京东快递员彭东方家庭入选“2022年度首都十大最美家庭”榜单。

    京东快递员彭东方家庭,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也点亮了万家灯火。抗击疫情,他们勇敢逆行,在封控小区内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保通保畅,他们与时间赛跑,急居民之所急,义务帮忙求医送药。他们用奔波的脚步,丈量城市发展,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和幸福。

    据悉,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已连续开展九年,活动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引领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北京市快递行业党委经过严格评选,综合考虑先进事迹、社会影响、家庭成员等多方面因素,向评委会推荐了彭东方家庭,这是快递员家庭首次获得“年度十大最美家庭”的殊荣。

    下一步,北京市快递行业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带群建”工作方针,常态长效挖掘选树最美家庭典型,以千千万万快递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行业的好风气,带动更多快递员家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同心同德、奋勇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