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举办首都邮政快递行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2-12-26

来源:

【字号:

    1223日,北京举办首都邮政快递行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市快递行业党委书记金京华作宣讲报告。

    金京华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并联系首都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实际,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七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引导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首都邮政快递业走深走实。

    金京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今年收官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盘点年度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抓进度、补短板、提质量,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北京市优化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邮政管理部门监管责任,抓好从业人员健康防护、疫苗接种等基础性工作,提高行业疫情防控能力水平。二要全力以赴抓好首都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加强部门协同和兄弟省局联动,强化行业运行动态监测,保障分拨中心和末端网点有序运行,从业人员应上岗尽上岗,切实满足民生寄递服务需求。三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平安寄递建设,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三项制度”,严防违禁品流入寄递渠道,切实维护首都邮政快递业安全稳定。四要抓好规划实施和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要推进首都邮政业“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工作,促进首都邮政快递业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地,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提振信心、增强发展后劲。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北京局全体党员、干部,市快递行业党委委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