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京华局长调研快递保通保畅及快递末端设施情况

日期:2023-01-05

来源:

【字号:

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北京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京华带队赴西城区新街口快递集中分拣点、海淀区东升镇快递网点、海淀区西苑圆通集中分拣点以及丰台区青塔快递集中分拣点调研,实地了解基层快递运行、春节期间服务准备、快递末端设施建设等情况,并慰问一线从业人员。

“防疫药品发放到位了吗?”“春节回家过年吗?”“春节在岗补贴怎么定的?”在各快递集中分拣点和营业网点,金京华与快递小哥亲切交谈,了解快递员权益保障情况和快递企业在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的准备情况,并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金京华强调,快递是保障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市民生产生活的重要基础性服务业,各快递企业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快递服务保障工作。一是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做好春运期间人力运力储备,切实畅通物流末端“微循环”,着力保障各类医疗物资、民生物资及时运递,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寄递服务需求;二是要切实做好快件揽收和投递等各环节服务,积极采取措施防止出现快件积压和滚存等问题,确保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寄递服务;三是要做好春节期间从业人员关心关爱工作,要健全完善增加派费、节日补助、暖心礼包、错峰调休、节日慰问等运行保障措施,强化激励机制,保障稳定用工,同时要特别关注员工身体状况,对于出现症状的要及时安排就医和休息,恢复后再及时返岗。

在西苑圆通集中分拣点,金京华实地查看了快递企业依托公共交通设施新建集中分拣点的情况,详细了解运营筹备及预期运行等情况。金京华对企业在创新快递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新思路新模式给予积极肯定,他强调,快递设施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邮政管理部门要推动统筹相关部门相关领域资源,推动研究制定快递设施相关规划,进一步加强规划衔接和政策保障。快递企业要结合自身经营实际,贯彻落实北京市相关规划,积极探索快递设施布局建设的可行思路和做法,为首都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保障。

市局相关处室,西区局、南区局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