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积极推动邮政服务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日期:2024-02-28

来源:北京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更好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邮政服务与地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近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文旅和北京市邮政分公司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与邮政服务融合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进旅游景区主题邮局建设,助力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北京邮政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

《通知》从加强设施建设突出主题特色深化属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加强推广与宣传等方面作出部署。鼓励邮政企业和旅游景区通力合作共同打造主题邮局公共服务平台,为主题邮局建设提供有利条件;引导邮政企业立足北京丰富的红色资源,结合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探索邮政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打造一批体验佳、内容优、覆盖广、影响力强的主题邮局进一步丰富北京市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提升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和旅游吸引力。

截至今年2月底,北京市共有主题邮局70个,形成党史馆主题邮局等红色文化,北海皇家邮驿等京味文化,国博、故宫主题邮局等古都文化,太空、奥运主题邮局等创新文化四大类集群。主题邮局在信件、包裹、汇兑、印刷品等邮政普遍服务基础上,营造文化场景,满足用户文化消费、文化体验等需求,丰富邮政服务形式和普遍服务的内涵。下一步,北京局将持续强化部门联动,助推旅游景区邮政服务效能提质,为全市文化旅游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