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冲久在京调研春节邮政快递服务并慰问干部职工

日期:2024-02-09

来源:

【字号:

在龙年春节到来之际,2月9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来到北京调研节日邮政快递服务保障工作,代表局党组慰问邮政、快递企业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国邮政快递业干部职工及家人致以新春祝福和良好祝愿。

年三十的北京,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虽然许多人已经回乡过年,邮政快递业务量也少了不少,但是行业的服务保障却没有丝毫松懈,留守值班的邮政快递员工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

图为赵冲久在府右街的一个邮政支局调研慰问。

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的一个邮政支局,周边党政机关较多,赵冲久在这里详细了解了支局的服务情况,强调指出,支局服务区内既有党政机关,也有普通群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的业务素质为机关部门和广大居民提供优质的邮政服务,努力展现邮政业“国家队”的担当。看到支局推出了品种丰富的春节文创产品,赵冲久非常高兴,鼓励支局不断开拓业务,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提升企业效益。

马连道茶城共配网点是一个主要服务茶叶批发市场寄递需求的快递网点,经营着韵达、中通和极兔3个品牌。赵冲久听取了网点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询问了节日业务开展情况。他指出,茶叶是中国传统饮品,也是节日走亲访友很好的馈赠佳品。春节期间会有较高的需求量,要合理安排力量,做好寄递服务,满足商户和老百姓需求。

在京东快递军博营业部,网点负责人告诉赵冲久,春节期间,除营业部负责人全程在岗外,留守的15名快递员将提供送货上门、同城最快4小时送达的高品质服务。赵冲久对此表示肯定,勉励大家越是节日越要保证服务质量,做到量减服务不减。

图为赵冲久在顺丰速运丹棱街业务部调研慰问。

顺丰速运丹棱街业务部服务区域面积达2.5平方公里,区域内有商务写字楼、住宅区,每天进出港快件业务量比较大。赵冲久强调要合理配置配送资源,确保快件及时送达。

在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赵冲久通过安全监管信息系统了解节日全国快递业务量的变化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系统安全监管“最强大脑”的作用,加强对各地快递运营场所的安全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做出处置,确保全国快递运营系统的安全运行。

调研中,赵冲久强调,春节前是邮政、快递的又一个业务高峰期,北京又是流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返乡物流服务压力较大,在行业干部职工的努力下,首都节前物资流通保障经受住了考验,为首都人民过好一个祥和的春节做出了贡献,体现了行业担当,展现了行业风采,同志们很辛苦。节日期间,有的干部职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企业要安排好大家的生活,吃好年夜饭,营造出节日氛围,让同志们在北京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赵冲久强调,越是节日,安全工作越是不能放松,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快递企业要加强人员值守,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做到服务和安全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机关党委、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和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