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 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新春走基层”慰问快递小哥活动

日期:2024-03-01

来源:

【字号:

2月29日,国家邮政局、共青团中央联合在北京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慰问快递小哥活动,为一线快递员送上“暖蜂礼包”,深入企业基层网点座谈了解从业青年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并调研行业党建和群团工作、检查复工复产情况。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负责同志参加联合调研慰问。

在位于朝阳区金驹家园F区的菜鸟驿站,慰问组与站点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站点春节复产以来的生产经营和员工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做好安全生产、寄递安全和员工关怀工作,把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安排好,让大家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同时,慰问组鼓励站点要加强与社区、街道联动,在做好末端投递服务的同时,积极发挥快递服务站点的优势,引导快递员积极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中去,激发大家服务社会的热情。

在圆通北京朝阳区观音堂网点分拣车间内,慰问组召开恳谈会,同网点负责人和一线从业青年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网点经营情况和快递小哥们的工作感受、福利待遇、生活条件、客户投诉等情况,以及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在了解到站点积极加强党建引领,注重员工人文关怀,春节后80名员工迅速返岗复产,目前快件揽投量已经恢复到节前水平后,慰问组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快递小哥们为保障首都城市基本运行和百姓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反复叮嘱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员工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同时鼓励员工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更好服务民生。对座谈中收集到的用户服务投诉处理、希望进一步增强社会获得感等从业青年反映的困难和诉求,国家邮政局和共青团中央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梳理,结合实际工作积极研究解决。

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和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