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中心组织邮政快递业法律法规学习班

日期:2024-03-08

来源:北京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促进干部员工熟练掌握行业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3月1日安全中心举办邮政快递业法律法规学习班第一场集中学习。中心全体员工参加。

此次集中学习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三部行业监管所依据的重要法律。安全中心分管领导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带领大家梳理了三部法律的脉络结构,全面学习了每个法条的具体内容,并结合行业实际案例讲解核心法条涵义,加深同志们对法律的理解。培训后,安全中心干部纷纷发表学习感想,表示学习班内容设置好、培训收获多,通过学习对行业监管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行业法律法规学习班为系列学习,为期两个月,是中心2024年度干部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将采取干部轮流领学的形式,定期对行业的3部法律、2部行政法规、14部部门地方性规章、19件规范性文件、2部行业标准进行系统性学习,确保全面提升中心干部法律意识和能力,为更好开展行业安全运行监测发挥支撑保障作用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