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组织邮政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培训

日期:2024-03-22

来源:北京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做好国家局典型情况分析直报工作,充分发掘统计数据运用,加强行业运行分析,北京局组织召开邮政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培训,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黄立群同志全程参加培训并讲话。北京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普遍服务处、市场监管处各派出机构及安全中心负责同志30人参加培训。

北京局通报了国家局2023年邮政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先进单位的有关情况,东区局典型情况分析报告得到国家邮政局肯定和表扬。东区局从局领导挂帅、全员广泛参与、深入一线调研、加强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培训邀请国家局发展研究中心战略规划研究部刘江主任进行授课。刘江主任从运行分析制度、运行分析框架、运行情况交流、分析写作技巧、具体案例分析几方面展开,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此次典型案例直报分析工作给予具体指导。此次培训得到参训同志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授课内容新颖、实用性针对性强,对全面了解行业运行情况、有效提升分析写作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黄立群副局长对此次培训的必要性、及时性及有效性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定位要准,要深入研究相关政策要求,准确把握经济发展与行业的关联性。二是逻辑要清,运行分析报告要把握整体逻辑。三是主责要近,行业经济运行分析要聚焦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紧扣国家局和北京市重点工作任务,突出我局落实情况。四是挖掘要新,要围绕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行业产业结构分析,搜集新素材、运用新数据,提炼新方法、总结新经验。同时,黄立群副局长要求今年承担典型情况分析直报工作的西区局、南区局,认真落实国家局对直报工作的要求,借鉴东区局的优秀经验,坚持领导挂帅、全局统筹、四下基层、边研究边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研究应用,做好典型情况分析直报工作。

下一步,北京局将进一步加强邮政行业统计与经济分析工作,提升分析报告质量和水平,为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贡献首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