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中心举办2024年度邮政快递业安全服务保障暨平安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4-04-02

来源:北京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提升首都邮政快递业安全水平,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行业平安员队伍能力素质,受市邮政管理局委托,3月26日至27日北京市邮政业安全运行监测中心举办2024年度第一期邮政快递业安全服务保障暨平安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市邮政管理局分管局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派出机构分管副局长、行管科负责同志,安全中心相关人员以及14家邮政快递企业副总经理,生产安全负责人,平安员共计293人次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邮政局安全中心、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交管局海淀支队,有关行业专家授课培训围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行业发展政策、新修订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安全事故案例行业电动三轮车道路交通安全内容展开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效。大家普遍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对新修订《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的理解,提升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事故预防能力,增强了行业电动三轮车出行安全的规范意识。

    培训强调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做好行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派出机构要强化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增强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参训人员要充分利用培训机会,提升业务本领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安全中心全年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积累了成功经验。下一步,安全中心将在市邮政管理局指导下,继续根据行业各岗位职业能力需求,组织开展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高质量教育培训切实提高行业安全生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