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会

日期:2024-04-12

来源:

【字号:


4月10日上午,北京局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邮政局党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局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一体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各项建设,服务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模范机关创建成效显著,政治生态和干部作风持续改善,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为推动首都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发表“2·26”重要讲话、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为牵引,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任务,抓政治强引领、抓思想强根基、抓基础强保障、抓廉政强作风、抓督导强考评,切实在强基础、提质量,创特色、促发展上下功夫,为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首都邮政新篇、中国式现代化首都新篇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重大决策部署,踔厉奋发、拼搏奋进,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一要全面提质抓党建。要注意总结机关党建工作特点规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实现从“抓党务”向“抓党建”转变,从“常规建设”向“品牌建设”转变,从“单打独斗”向“协同作战”转变。二要突出重点抓党建。要聚焦思想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青年干部对党忠诚教育,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要聚焦组织建设,深化开展模范机关“十大行动”和党支部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建设“四强”党支部,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机关党建品牌。要聚焦纪律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聚焦党业融合,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工作始终,组织开展“五为”活动,深化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贡献、笃行实干当先锋。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要认真落实“三级十岗”党建责任清单,进一步完善定责、履责、评责“三位一体”的党建责任落实机制,加大党建检查考核力度,打通党建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会上,宣读了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通报了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情况,对2023年度青年理论学习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机关各处室、各派出机构和安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