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开展2024年全市邮政管理系统信访工作培训

日期:2024-04-02

来源:北京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按政策解决人民群众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4月1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2024年全市邮政管理系统信访工作培训。局机关各处室、各派出机构、安全中心共计8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王志勇就“信访与基层矛盾化解”作专题讲座。培训中,王志勇法官介绍了信访工作的历史渊源与发展现状,创造性地用“垃圾桶理论”诠释了信访工作的特点,围绕“一二三四多”信访工作法,结合大量亲身经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实质性化解信访矛盾纠纷。他说“办理信访案件的每一次走访,都是一次真正认识中国基层社会的机会,也是一堂生动鲜活的群众路线教育课,更是一次磨砺、洞穿人生的修行。”大家被王志勇法官的经历深深打动,真切地感受到了他不忘初心、将心比心的信念与担当,更明白了信访案件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深刻领会到只有永葆为民情怀、秉持担当信念、坚持群众路线,才能找到化解基层矛盾的真正方法。

    培训要求,全市邮政管理系统要以更大的担当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民初心,勇于担当作为,以“群众事无小事”的原则和“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态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做好信访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内部联动,集中资源和力量化解行业信访问题突出、群众诉求集中的矛盾;要以更实的举措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工作的协作机制,细化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履职,主动作为,合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维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