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社工部赴快递企业开展联合调研

日期:2024-04-07

来源:北京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3月22日,北京市委组织部、社工部深入快递企业党员先锋工作室、转运中心和基层网点开展联合调研,与多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和小哥进行座谈,北京市快递行业党委副书记黄立群及相关同志陪同。

在刘阔工作室,北京顺丰党委书记、市快递行业党委委员卢萍对刘阔工作室基本情况、发展状况进行介绍,刘阔工作室是北京民营快递企业成立首个以快递员个人命名的党员先锋工作室,旨在打造成党建宣传基地、专职培训中心、文化传播窗口、关心关爱驿站、创新服务平台。联合调研组深入了解刘阔工作室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未来规划等情况。

圆通朝阳区观音堂网点联合调研组同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和员工个人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做好安全生产、寄递安全和员工关心关爱工作。

中通快递北京转运中心联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同中通、申通、圆通、韵达负责人及一线从业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各企业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通推动业务骨干党员化,圆通设置党员先锋岗和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联合调研组同时对快递企业基本情况、快递员参与行业治理情况、快递员工作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和诉求进行深入了解

黄立群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行业党建工作要求,夯实行业党建工作基础,建立智慧党建平台,选树行业党建先锋,塑造行业党建品牌,探索党建引领快递行业治理新模式。市委社工部业务三组组长苏丽珠表示将认真梳理企业员工诉求加强沟通,给予政策倾斜,结合实际工作积极研究解决。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党建办、市场处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联合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