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局督导邮政快递企业全面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2-04-18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关于行业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切实保障辖区邮政快递业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北区局坚持“人、物、环境”三个同防,狠抓“责任、制度、监管、执法”四个链条,织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北区局持续加强对辖区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根据辖区实际制定检查计划,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督导企业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部门联动。与地方商务、市场监管、疾控卫生等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定期通报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制度部署和落实情况,争取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补贴和防疫物资配给,怀柔、密云、延庆对进口国际邮件开展投递前核酸检测,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进京件进行核酸抽检,精准防控、降低风险隐患。三是强化基础管理。结合春节期间部分从业人员离京返京、节后复工复产新进人员入职等情况,及时更新从业人员基本信息、疫苗接种、定期核酸检测等台账数据,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四是开展专项检查。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昌平、延庆、怀柔、密云、平谷的邮政投递部、快递集中分拣点、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快递末端网点等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场地和邮件快件消杀、向用户进行消费提示等工作,严把消毒关、交接关、投递关,做到堵塞漏洞,保障快递寄递渠道安全。

下一步,北区局将强化“四个坚持”,保持疫情防控机制的良好运转,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做好辖区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