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局开展辖区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专题培训

日期:2022-09-10

来源:

【字号:

    为深入推进辖区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切实促进行业生态环保工作,近日,西区局组织开展辖区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专题培训,邮政快递企业总部及辖区各基层网点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西区局解读了今年“9922”工程总体目标,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邮件快件限制过度包装要求》等相关法规标准,进一步强调了企业的法律责任,督促寄递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

    西区局要求邮政快递企业总部对标生态环保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加强对分支机构、加盟企业及基层网点的统一管理,建立实施统一的绿色采购体系,加大环保投入,加强内部督导检查考核问责要求各基层网点加强生态环保培训力度,增强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引导规范包装操作。同时要大力推广应用可循环快递箱,积极开展瓦楞纸箱回收复用工作。

    西区局将继续坚持宣贯与督导检查相结合大力推进邮政快递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辖区行业绿色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