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局开展辖区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联合检查

日期:2022-09-30

来源:

【字号:

    为保障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辖区寄递渠道安全稳定,筑牢寄递渠道安全防线,近日,西区局联合西城区、石景山区公安、消防、街道、城管等部门,开展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联合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调阅监控录像、查看工作台账等方式,重点对邮政快递企业疫情防控、“三项制度”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生产设备配置及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西区局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科学有序有效地、毫不松懈地做好快件消杀、每日核酸、“测温+扫码+戴口罩”及场地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安全管理制度,严防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防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遇有突发情况及时上报。

    下一步,西区局将加强部门协作,将进一步督促辖区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饶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二十大期间辖区寄通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