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局召开密云区快递进村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2-09-1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工程,做好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收官工作,近日,北区局赴密云区召开快递进村工作联席会议,北区局局长史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密云区邮政分公司、中通、圆通、申通、韵达、极兔等主要品牌负责人参加会议,典型乡村驻村第一书记列席

    会议通报了当前密云区快递进村总体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各企业分别汇报了本品牌“快递进村”相关推进情况,就“邮快合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识“快递进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发挥企业总部在推进快递进村中的组织、协调、指导作用各品牌企业要建立健全“快递进村”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乡镇网点、合作驿站的日常检查,督促其采取多种措施实现“快递进村”;进一步落实偏远农村地区关于派费、服务时限的要求,畅通投诉渠道;邮政企业要加大设施设备、运力、人员等投入,优化投递线路,增加投递频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根据政策支持情况合理协商代投价格,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因地制宜,多管齐下推进“快递进村”,将“邮快合作”作为推进“快递进村”重要合作模式,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补齐短板抓好弱项,以更高质量、更优服务积极推进“快递进村”。

    会议分析了当前快递进村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邮快合作”既有法律法规依据,也是顺应民心的好事,要回应群众呼声、社会期待,加大工作力度,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二是服务能力再提升。邮政企业要加快构建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优化邮路设计,调整投递频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三是问题困难再解决。逐步建立定期会商工作机制,厘清安全和赔偿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合作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信息顺畅、服务优质四是服务监督再加强。邮政管理部门积极向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争取“邮快合作”快递进村方面的政策支持,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