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局积极开展邮件快件二次安检交叉互查工作

日期:2022-10-19

来源:

【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为确保辖区寄递渠道安全,天竺局按照市局部署,组织辖区各寄递企业认真开展邮件快件二次安检交叉互查。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天竺局主要负责人组织局内讨论,结合辖区分拨中心实际运转情况,研究制定辖区邮件快件二次安检交叉互查方案和计划。

    二是下发通知,迅速落实。天竺局下发《关于组织辖区各邮件快件分拨中心开展邮件快件二次安检交叉互查的通知》,明确检查内容,及时选派、选拔安检业务人员、报备检查计划,确保检查效果。

    三是带队跟查,压实责任。天竺局结合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保检查计划,随机跟查,现场查看相关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安检机运转、安检机是否在视频监控范围内、每日安检日志登记、安检标识张贴等情况,督促企业高度重视进京邮件快件二次安检工作,坚决把好寄递渠道安全关口。天竺局强调,被查企业要正确对待交叉互查,各企业检查人员要精心准备,逐项对标对表开展检查,如实记录检查发现的问题并及时报告检查情况,全面压实安检责任。

    下一步,天竺局将按照市局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促辖区寄递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二次安检”工作各项要求,统筹组织好进京邮件快件二次安检交叉互查工作,确保重要会议期间辖区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