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局强化“绿盾”视频巡查系统应用 做好重大活动期间行业监管工作

日期:2022-10-24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北区局强化“绿盾”视频巡查系统应用,远程监测辖区邮政快递网点运行、疫情防控等情况,做好重大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保工作。

    检查人员重点围绕三方面开展视频巡查一是围绕人、物、环境等要素,巡查邮政快递网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来访人员扫码测温、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快件和环境消杀等。二是按照城乡分类代码开展网点对标检查,重点检查乡镇邮政普遍服务网点营业时长、补白局所是否在建设地址持续营业等,巩固乡镇普遍服务场所达标成果。三是紧盯收寄环节,重点检查快递员在网点收寄邮件快件时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情况。重大活动期间,通过视频巡查系统共检查邮政快递网点78个,发现问题均已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下一步,北区局将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视频巡查常态化工作机制,发挥“互联网+监管”的辅助监管作用,切实做好辖区行业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