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局就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辖区行业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日期:2022-10-17

来源:

【字号:

    近日,北区局组织召开辖区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再动员部署会,辖区邮政企业、13个主要品牌快递企业总部负责人、片区负责人、200个网点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综合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国家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八版)》进行宣贯解读,并就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行业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应急管理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各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保持清醒头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守牢主阵地、打赢主战场、当好主力军,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辖区平稳有序运行二是要守住安全底线,主体责任再夯实。各企业要明确各层级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企业总部、片区负责人、网点负责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把好寄递安全关、生产安全关、应急处置关。三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再强化。严格落实落细核酸每日一检、来访人员扫码测温、邮件快件消杀、场地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做好进返京从业人员核查、进京货车司机闭环管理、涉疫风险点到访人员排查等,对照台账逐一督促落实、逐一检查核验,实现不空一天、不漏一人。四是要维护用户权益,服务保障再提升。严格执行服务标准,畅通问题反映渠道,保证服务质量和寄递时限,妥善处理投诉和消费者反映的服务问题。

    北区局将联合属地公安、交通、安全监管等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辖区行业平稳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