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局联合东城商务局召开东城区2023年春节期间行业运行调度会

日期:2022-12-30

来源:

【字号:

    为切实保障东城区邮政快递业2023年春节期间稳定运行,积极做好行业保通保畅工作,12月28日,东区局联合东城商务局召开东城区邮政快递业2023年春节期间行业运行视频调度会,辖区主要品牌企业负责人及东城区片区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企业分别汇报了东城区2023年春节期间企业保障平稳运行相关工作情况。东城商务局就各企业前期对东城区保通保畅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企业提出的相关诉求进行了回应,特别是买药难问题,将积极联系相关药店解决。东区局就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东城区邮政快递业运行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东区局要求,各企业一是要提早谋划。提前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确保春节期间人力物力准备充足。二是重点品牌企业要扛起责任。邮政、顺丰、京东等重点品牌企业要切实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及工会作用,做好动员,解决留守员工后顾之忧。三是要将年前所有快件投递完毕,避免出现年前快件积压到年后的情况,同时积极做好用户沟通解释工作。四是提前做好返岗复工准备。各企业要采取措施确保年后人员按时到岗,快件及时投递。五是做好应急管理。各企业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安排,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出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并处置。六是做好留守人员关心关爱。各企业要对留守人员制定相应激励措施,积极开展关心关爱活动,确保留京人员度过一个温馨暖心的春节。

    下一步,东区局将持续协调属地相关部门,确保辖区邮政快递业春节期间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