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区局联合大兴机场公安开展春运期间重点场所快递企业检查

日期:2023-01-13

来源:南区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辖区重点场所寄递渠道安全1月10日南区局联合大兴机场公安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大兴国际机场隔离区顺丰等品牌营业网点,对安全生产和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通过调阅监控、现场询问和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提高各类违禁品的识别能力,对于不能确定安全性的物品,坚决不予收寄。二是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寄递安全管理“三项制度”,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寄递安全教育培训,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如发现违规寄递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及时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下一步,南区局将继续严抓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加强相关部门协作联动,及时发现问题、除隐患,确保春节假日期间邮政快递业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