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区局调度部署保通保畅和春运保障工作

日期:2023-01-13

来源:南区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切实做好辖区保通保畅和春运快递服务保障等工作,14南区局召开保通保畅和春运保障调度部署会辖区邮政企业、13家主要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工作形势和检查发现的问题,重点就“接诉即办”工单反映快件延误问题进行了专题调度,要求各企业进一步统筹抓好保通保畅和春运保障等各项工作。一是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行业保通保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防控措施,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涉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行业运行的影响,及时疏解积压邮件快件,着力保障各类医疗物资、民生物资和年货节商品等寄递二是提前谋划统筹部署,确保春运期间网络运转正常。要提前完善春运期间寄递服务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网络运行监测分析,提前做好人力运力储备,合理安排节日生产运营方式,确保春运期间网络畅通运行,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首都市民寄递服务需求。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确保行业安全平稳运行。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堵塞各类安全漏洞,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坚决杜绝收寄运输烟花爆竹等禁寄物品,强化各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严防电动车电池室内充电,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寄递服务畅通和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下一步,南区局将强化寄递服务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辖区保通保畅和春运期间快递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