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局组织开工第一课 敲响复工复产安全钟

日期:2024-02-28

来源:东区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东区局组织召开“开工第一课”辖区行业安全生产会议,部署2024年辖区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辖区各主要品牌企业、分拨中心、重点网点近100名负责人参会。

会上,东区局通报了2023年辖区火灾事故情况和2023年12月份交通违法情况,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辖区邮政快递企业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做到全员全覆盖同时围绕《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二十条细则》、《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进行重点培训组织企业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案例,提升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

东区局强调,各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一是从标准细节上抓好安全工作。安全事故往往源于被疏忽的细微之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对照安全的标准要求,从紧从细做好安全工作,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二是要从提前预防上抓好安全工作。安全工作不是一蹴而就,“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只是开始,各企业要制定培训计划,积极开展多轮次全覆盖的培训学习和警示教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到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三是要从责任落实上抓好安全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逐级压紧压实企业总部、各分拨中心、基层网点的安全责任。企业各级主要负责人要真正扛起安全和稳定的责任,落实好国家邮政局、市邮政管理局和东区局的部署要求。

下一步,东区局将加强行政执法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企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