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区局联合大兴公安和消防部门召开寄递渠道“两会”安保任务部署会

日期:2024-02-28

来源:南区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辖区邮政快递企业安全稳定有序运行。2月26日,南区局联合公安大兴分局治安支队、大兴消防支队召开辖区寄递渠道“两会”安保任务部署会,各主要寄递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南区局传达了国家局、市局关于“两会”期间的相关工作要求,公安大兴分局治安支队、大兴消防支队分别就“两会”期间辖区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和火灾隐患预防整治工作进行了提示提醒。

南区局强调,各企业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形势分析和风险研判,狠抓责任落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两会”期间不出任何问题。二是加强动员部署,制定应急保障预案,加大自查频次和力度,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强化寄递安全落实,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邮件快件“二次安检”各项要求,严防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四是做好稳定工作。各企业要深入排查网点运行情况,坚决避免出现快件积压及末端网点不稳定造成的从业人员权益保障问题发生。五是强化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做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理并及时报告。

下一步,南区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强化工作落实,切实保障辖区邮政快递业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