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在山西、河南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国家邮政局在山西、河南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2023年07月18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7月12日至14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带队赴山西、河南开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调研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山西运城平陆县、河南三门峡市、洛阳市及济源示范区8个县(市、区)10个乡镇15个村(社区)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与基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快递员和用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县域邮快合作、快快合作、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等情况,具体了解县级分拨处理方式、末端网点日均件量、服务范围、投递方式、派送时效、派费结算等,仔细询问快递进村推进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对邮政快递服务的意见建议。

戴应军对当地客货邮融合及电子商务与邮政快递协同发展工作给予肯定,鼓励邮政快递企业要优化共配合作模式,不断扩大快递进村覆盖广度和深度,使广大农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寄递服务。戴应军指出,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寄递企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光山考察时对行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促进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品下乡的双向流通渠道更加畅通,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扩大“快递进村”覆盖面,不断优化末端揽投服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用邮获得感、幸福感,以更高质量的寄递服务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河南省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